鱼头泡饼

清冷蛇妖红着眼说“别离开我”

  我是一位嫡出小姐,平日里就喜欢收藏一些漂亮的东西,不管是人还是物。

  “小姐,这路真难走”丫鬟春绿抱怨道,我挑开帘子,看向外面,懒懒道“快到了,就在此处停下吧”踩在湿软的泥土,洁白的绣花鞋上沾染上一些泥泞,我的眼里透露出一丝厌恶。

  不远处是一座寺庙,而我将在这鬼地方呆上数月,“作为嫡出小姐,为当今太后吃斋念佛,是你的荣幸”脑海里又想起了父亲那令人作呕的声音。“喝,前十几年不曾想起我是嫡小姐,如今出事又想起我来了”我低声道。

  我在寺庙呆了数日,着实是太无聊了,便将主意打在了后面的荒山上。独自一人便进了山,不得不说这山是真的荒,一丝路的痕迹都没有。随意折了根树枝,漫无目的的走着,不一会儿看见了一条小溪,本想向前洗洗手,却被一阵白光闪到了眼,沉默了一会,朝着那处过去,扒开草丛,看见了一条通体雪白的蛇,阳光的照耀下,更加耀人夺目。“真美啊!”我用手直接抓住了它,而它像死了一样没什么反应。我可不管死没死,死了做成标本,活着便当做宠物。反正只要是我的就好了。

  将它带回了寺庙后,发现它是有呼吸的,便将它放在了我的床上,还为它取了一个名字“白曜”。天天都在抚摸它,“实在是太美”我看着它痴痴道,次次的触摸让它有了些反应,尾巴尖知道动了,偶尔还会缠绕我的手腕,但它依旧没有醒来。“白曜,我的白曜”我抱着它入睡了。

  青云最近感觉很奇怪,他感受到有人在触摸他的本体,但是他选择修炼的地方是一座荒山,这座山他观察了几个月,发现确实没有任何人进入,便在此处进行修炼。白蛇一族的修炼是沉睡,听起来很不错,但有一个致命的缺点,那就是在修炼期间,本体无论如何都不会醒来。

  最开始有些担心,但后面他发现此人是个流氓,把他本体全身上下都摸了个干净,可耻的是,他居然有了反应,那翘起的尾巴尖就是最好的证据。青云心里想着,等他醒来,必定要让此人吃些苦头。

  过了一月之久,我见白曜还没醒来,面上透露出烦躁,嘟囔道“明早要是你在醒不来,我就只能把你泡罐子里了……”将他放进了被窝中,我走出了房间,毕竟今日又该祈福去了。

  我跪在佛前,和周围的和尚一起诵经,手敲木鱼。晨诵完成后,住持给了我一本佛经,这是我今日要抄写的祈福内容。

  将佛经摆在案桌上,用毛笔漫不经心的写着,忽然想到了白曜的蛇尖,我低声笑了笑,便把被窝里的蛇拿了出来。用它的蛇尖沾了沾了墨,在纸上写出了“白曜”。“你可得记住,你的名字叫做白曜,别到时候叫你不答应”我看着带黑的蛇尾,低头亲了一下它。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给点小爱心,让我有点动力吧(˵¯͒〰¯͒˵)感谢喜欢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